close




APS系統的底片,當初是過度於數位跟底片中間的一個時期
APS = Advanced Photo System
顧名思義,它的意思就是先進攝影系統
APS的底片裡面有磁軌區與光學註碼,用數據來記錄當時拍攝的光、距離和時間。
你拿去沖洗的時候,底片會將這個數據傳到沖洗機器上
APS的底片形狀很可愛,塞底片的時候是看不到底片露在外面的

但是我並沒有很專精的在玩這種底片
因為沖洗很麻煩,不是很多地方都有
我當時買的也只是一個非常陽春的傻瓜機
拍了將近要一年,終於我可以把照片取出
我只喜歡顏色,還有相機輕巧這兩個大重點。

其實我還滿懶惰的,不是很喜歡手動對焦,當初買的
FM2也都賣掉了,現在手邊剩下一台Leica M6是手動,其餘的幾乎都AF的相機。講到Leica M6,事實上我是無法駕馭它的,無法練到如火純清的工夫,是沒有辦法跟M6融合成一體的呀!!

最後,給大家看一下軟殼蟹的照片: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sh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