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溝通是一般情侶,或者夫妻最重要的一個環節。
有的人認為溝通很簡單,有些人認為要說出心裡的話,會被對方吃的死死的,我是屬於什麼都要說出來的那一種,不過對方可能就屬於,要放在心裡的那種,溝通起來會特別困難,好像拿糖騙小孩,要一點一點把對方心裡的話騙出來。

我還是覺得溝通是必要的,但就要看怎麼溝通法,一個不小心,對方抓準了我所有的想法,我倒是不在意,但對方那種會考慮如何對付我的話,就有一點麻煩,之前就遇過,為了對付我還跑去買書的人,即便如此,溝通還是必然的,在情人或另一半面前,誠實的面對、不猜忌,延長交往的壽命。

女人的心這麼難懂嗎?我覺得男女都差不多,就看用心程度。
我朋友常常問我,對方想什麼他都不知道,但我有一對夫妻朋友就做的很好,他們交往10年,從生活習慣到心理狀態都很了解對方,當然10年是很長的,可是如果用心,10分鐘也許就可以知道對方的內心渴望的是什麼,當然這是少數,我發現,經常敞開心胸聊天會是一個很好了解對方的方式。

相信對方也很重要
這種老掉牙的論述,可能不是很適合現代的都市化戀愛族群,那我就說給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聽好了,曾經我因為一再被許多個男朋友背叛之後,忍不住問了每個背叛的前男友,為什麼?到底為什麼?(真的很像悲劇女主角,被拋棄後的公式台詞)而每個前男友給我的答案意外的很一致,原因是:對我極度不信任。
這下好了,變成我的問題了,我重新回想過去交往的情形,我嘴上雖然說很專情,但是一再做出讓對方不信任的事情,例如偷偷摸摸跟男生朋友出去玩、半夜說要睡覺,結果跟朋友去看漫畫被抓包、查勤電話一來,我就說我很忙,但前後不到5分鐘我就出門(這種不巧的timing大家應該都遇過)、再不然就是明明說在家,其實是跟朋友在咖啡廳聊天之類的,諸如此類的謊言,即使你再專情,做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赦,但對方心中的陰影是永遠不會消失的,所以我奉勸各位,讓自己先變成可以被相信的人,對方自然會讓你信任的。

以上論述不適合遊戲人間之情人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shi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